Sunday 26 July 2015

那些年

   那天,我和一个朋友聊天。

   我说:“每当听到《那些年》那首歌,都特别有感触。”

   他问:“你心中有一个沈佳宜吧?”

    我说:“是呀,就在中学。”

   “哦,她已经有别人了?”

   “嗯,她嫁人了。”

   “那为什么当年不去去追呢?”

   沉默了很久,我说:“其实,我舍不得的,不是她,是当年的自己。因为当年的那段青葱的时月里有她,所以才把这份思念寄托在了她的身上。而实际上,她也不是当年的她,我也不是当年的我了。”

   我终于明白了一些事情。有的时候会看着当年的日记,听着当年的歌,弄得自己泪流满面,那番伤感和怀念是不能用打打电话,Wechat及同学聚会等方式去缓解的。这都是因为,我们想念的除了是这班朋友,更是当年的自己。

朋友,装的是当年的回忆,
当年的自己,更值得回忆。
最美妙的时光,
才值得人去伤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